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第一次立法听证会举行 热议管理露天烧烤

2019-04-19 10:39:39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市第一次立法听证会举行,38名各界代表热议《泉州市露天烧烤管理办法》(草案)——

  中心市区有望禁止露天烧烤

泉州市第一次立法听证会举行 热议管理露天烧烤

祥远路一些烧烤店存在占道经营、噪音扰民问题。

  露天烧烤影响市容市貌和市民生活,成为许多城市的顽疾,如何有效管理一直备受关注。昨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泉州市露天烧烤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及部分街道、社区,居民和烧烤摊经营业主等社会各界代表共38人,就如何管理露天烧烤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年”的要求,今后立法都要举行听证会,此次也是泉州市第一次立法听证会。

  走访:露天烧烤整治难

  昨晚,记者来到中心市区祥远路看到,路段以西开了大大小小几十家餐饮店,其中就有许多烧烤店和大排档。多家店将几十张餐桌摆到店外,将人行道堵得严严实实的。许多食客正在就餐,有的边喝酒边聊天,不时起哄喧哗。

  “夜深时,马路上烧烤摊、大排档的猜拳声、骰子声不绝于耳,吵得都没有办法睡觉。”市民吴小姐说,祥远路这边有多个小区,烧烤摊所产生的烟雾和垃圾等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部分摊贩还使用喇叭、音响等扩音设备吸引客人,让人难以忍受。“每次反映,城管来了,摊贩就收摊,等城管走了又摆出来,总是难以杜绝。”

  “露天烧烤摊应该坚决给予取缔。”参加昨日听证会的一位女代表家住美食街,她说,美食街的露天烧烤也很多,经常经营到凌晨,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