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台江:垃圾分开来 共识聚起来

2019-04-19 07:35:4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垃圾分开来 共识聚起来

市民现场体验垃圾分类。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文 叶诚/摄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台江区义洲街道在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垃圾分类做得好,明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吸引了许多市民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4个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桶,邀请市民将写有不同垃圾的卡片放入对应的垃圾桶中。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现场传授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除了互动游戏,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歌舞表演等形式,促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有一个过程,抓好宣传教育非常重要。”台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以来,台江区各街道共开展30场培训会、64场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栏125个、张贴宣传标语1200余处;台江区教育局在全区2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接下来,台江区各街道每月都将组织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与培训活动,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深化社区宣传力度,进行入户宣传,向小区住户发放垃圾分类市民应知应会小册子等宣传材料,利用小区宣传栏、电梯广告位、标语横幅、单元楼道温馨提示牌等,让垃圾分类知识在小区随处可见;鼓励社区文化站结合垃圾分类工作设立环保宣传展示设备,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台江:垃圾分开来 共识聚起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