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大战役”引领全局 一线工作锤炼干部

鼓楼春季旧改捷报频传的背后

2019-04-19 07:1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春季旧改攻坚战3个项目实现私产100%签约,春季扫尾阻击战8个项目征迁扫尾实现重大突破,春季拆旧歼灭战拆除房屋面积2.3万平方米……鼓楼区春季旧改“三大战役”是实践“一线工作法”的战场,频传的捷报背后是一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一支得到锤炼的主力军。

  这支队伍勇啃硬骨头

  “谢谢你们还关心十几年前的居民,这次征迁我支持。”在安乐巷旧改项目协商期首日,涉迁户林女士从台湾回到福州,一见到安泰街道乌塔社区原主任郑玉云,就来了一个拥抱。

  安乐巷地处市中心,且近半户主都在外地,给征迁工作增加了难度。面对这块“硬骨头”,项目启动之初就成立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定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挂出“责任书”。在“党建+征迁”模式下,征迁队员勇啃“硬骨头”的斗争精神不断增强,创下12天签约率97.5%的佳绩。

  曾参与2000多户征迁工作的老党员郑玉云坚持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不懂继承法,我们请来律师;不了解楼市,我们对接中介;没有复印材料,我们来解决……”安泰街道为常年在外的涉迁户定制服务,颇受感动的林女士从台湾赶回,一人就带动7户签约,打开了工作局面。

  啃“硬骨头”不是光靠嘴说,而是投身各个项目现场。在“一线工作法”引领下,鼓楼区各征迁队员走出办公室,来到群众身边。有人为签约上门几十趟,有人在解疑释惑中练就“铁齿铜牙”,有人粘着群众被打趣为“暖心鼎边糊”……从心里没底到信心满满、从盲人摸象到庖丁解牛、从一筹莫展到稳扎稳打,春季旧改“三大战役”中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好干部。

  这支队伍竞相破纪录

  “谁英雄谁好汉,签约榜上比比看”“用真心赢满意,用付出赢微笑”……每次进出省二建旧屋改造项目征收指挥部,征迁队员们总能被贴在墙上的标语燃起斗志。

  省二建旧屋改造项目经历了“浴火重生”。春节前,由于新旧政策交替,沟通协调难度大,项目停滞不前。春节后,征收指挥部提出“奋力大干40天”的口号,最终提前6天全面完成134户签约的任务。

  “征迁工作上,气势不能输。”五凤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沈泽兴‭说,征迁队员一边与单位协商,为群众争取杂物间面积;一边守住底线,强力开展清违行动,让群众感受到这次旧改的决心。每当有队员获得签约“大满贯”,工作群里就喝彩不断;40天40篇征迁小故事,激励着队员们比学赶超。

  这股竞争氛围在程厝里旧改项目也能感受到。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征收一股股长高研说:“这是我经历过‘最轻松’的项目,但‘轻松’是建立在抢占先机的基础上。”

  温泉街道早谋划、早部署,征迁队员提前1个月就开始行动。待项目正式进场时,程府老宅的群众已与队员们“打成一片”,还主动为临时办公点提供茶水;成套房的签约进度更是你追我赶,“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攻坚”。最终,程厝里旧改项目以13天私房100%的签约率刷新鼓楼征迁速度纪录。

  进场即是决战的姿态,在春季旧改“三大战役”中随处可见。鼓楼区还组建了“旧改一线动态”钉钉群,各街镇比成绩、晒进度,出奇招、攀高峰,竞争氛围愈发浓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