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3年发放稳岗补贴2.75亿 惠及职工83.5万人次

2019-04-18 20:05: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温文贤)“我们公司是全市稳岗补贴的受益者之一。这两年每年都领了6万多元补贴,这给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成本。”18日,说起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工作,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林青蓉这样告诉记者。

  林青蓉称,她于去年11月份通过我市开通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因公司2017年为员工缴纳失业保险费为13.2万元,经人社部门审核后,今年2月,共领取到了6.6万元稳岗补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于2015年在全省率先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实施方案,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净裁员率低于当年我市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等符合相关条件的参保企业,按照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每年发放一次。上年度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次年12月底前提出申报,人社部门在每个季度集中审核发放到位。2019年我市还将加大稳岗补贴力度,对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返还标准按照企业申请时我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6个月金额进行补贴。

  为方便企业申报及领取补贴,我市开通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线上申报系统,符合条件的企业只要在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模块在线提交申请即可,真正实现了“一趟不用跑”。福州市人社部门按季度批量审核、批量发放,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3年来我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75亿元,受惠企业4071户次,惠及职工83.5万人次,降低企业负担,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助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