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华人杀死女邻居案再次开庭 压后至6月宣判

2019-04-18 19:2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意大利帕尔马法院再次开庭审理2018年36岁华人杀死女邻居案,涉案华人当庭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经控辩双方法庭辩论后,法院根据辩护律师快速审判请求,决定将案件压后至当地时间6月11日进行法庭宣判。

  据报道,在庭审过程中,主控检察官卢西亚·鲁索与合议庭共同认证了意大利精神病学专家雷纳托·阿里亚蒂对犯罪嫌疑人的医学鉴定,并确认杀死邻居的涉案华人患有精神分裂病症鉴定有效。根据该鉴定,法庭很有可能将对涉案华人做出无罪判决。

  案发于当地时间2018年8月22日17时30分左右,居住在帕尔马省圣保罗·托里莱居民区的华人男子,与邻居发生了激烈争吵。住在楼上的36岁华人男子,先是在楼道上和楼下的女邻居争吵,随后,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华人男子将女子推进她的住家,双方在扭打过程中,华人男子顺手拿起笨重的烟灰缸砸向女邻居,结果击中女子的头部,导致女邻居当场死亡。

  案发后,涉案华人曾在案现场留有字条,并打电话向警察讲述了杀人经过。疑犯在案发现场留下的字条写道:“既然你想要杀死我和我的女儿,我就会先杀死你”。

  警方对案件初步调查后表示,死者名叫菲洛梅娜·卡塔尔迪,44岁,已婚,育有一名18岁的女儿,生前在当地一家食品企业工作。案发时,其丈夫和女儿均不在家中。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意大利帕尔马法院首次开庭审理华人谋杀邻居案,法院认定涉案华人犯罪事实成立。根据法医鉴定,因疑犯具有严重精神病史,且丧失行为控制能力,法院决定,对涉嫌杀人的华人予以释放,交由家人或精神病医院进行监护和治疗。华人疑犯的精神病症鉴定,法院将交由意大利专家进行最终审验。

  据警方消息,涉嫌杀人的华人疑犯名叫方贵领(音译,Fang GuiLing),案发时36岁,与受害人居住在同一栋居民楼。方贵领具有意大利合法居留,为中国籍移民,已婚,育有两个儿子,曾是一名工人,家中并不存在其在字条上所说的女儿。(博源)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