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涉事4S店暂停新车销售业务

2019-04-18 15:4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4月17日电 (党田野 梅镱泷)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哭诉维权的西安奔驰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记者17日来到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发现,其已暂停新车销售业务,展厅全部清空。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涉事4S店暂停新车销售业务

  图为涉事奔驰4S店暂停新车销售业务的通知。 党田野 摄

  据媒体报道,双方和解协议内容包括: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款;赠送该车主十年“一对一”的VIP服务等。

  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该事件涉及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仍将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根据省市部署,将继续开展汽车销售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依规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涉事4S店暂停新车销售业务

  图为涉事奔驰4S店展厅已清空。 党田野 摄

  近日,“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引发舆论关注。女车主表示她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60多万元人民币的奔驰车。新车还未开出4S店,就发现车辆发动机存在漏油问题。她还质疑店方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收取“金融服务费”。

  西安市场监管部门16日称,将对全市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中存在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及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整治,包括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等。

  当日,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将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结果明确前,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将暂停,立即执行;如调查结果显示相关经销商的销售行为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其销售运营授权将被终止;将立即启动针对经销商网络的第三方合规审计,进一步确保经营合法合规,并以此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流程。

  记者17日在涉事的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看到,其店门口贴着“暂停新车销售业务”的通知,展厅全部清空,也没有新车展示,只有售后和维修部门还正常运营。烈日当头,在4S店大门口聚集了数十位前来咨询“金融服务费”问题的车主。

  西安奔驰车主曹军告诉记者,她与维权女车主买车时遭遇的情况类似,当时销售以低息等优惠条件“引诱”自己使用奔驰金融分期付款,收取了数千元的“金融服务费”。对于这笔费用,她希望4S店能够出面解释。

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涉事4S店暂停新车销售业务

  图为现场等待的奔驰车主。 党田野 摄

  “我从今天上午等到下午,几个小时了,没有一个工作人员给我说法。”奔驰车主王益称,他所在的奔驰维权群现在已有三十几位车主,大家都在敦促4S店全额退还此项费用。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表示,为大力规范汽车消费领域乱象,全省开展汽车消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对涉嫌欺诈消费、涉嫌强制性消费、涉嫌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等行为进行查处,专项执法行动将历时2个月。(完)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