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14移车便民服务18日正式上线 将开通网络平台

2019-04-18 11:2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邱陵)18日,福州市公安局114移车便民服务项目正式上线试运行。今后,福州市民遇到车辆堵路等情况,只要拨打114,提供堵路车辆的车牌号和地点,114服务台负责通知车主前往移车。

  据悉,此项服务将有效减轻110话务与基层民警的负担,既行之有效为群众创造出行便利,又能让公安机关聚焦打击犯罪、应急救助的主业。该平台与公安机关相关数据库对接,可24小时处理涉及福建省内车牌的公众移车类求助。

  记者了解到,4月18日至4月30日为114移车便民服务试运行期,此阶段110报警服务台工作人员将引导有移车需求的市民拨打114登记移车申请,5月1日起110原则上将不再受理移车求助。

  近年来,福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速,停车难、乱停车现象大量存在,许多市民和私家车主均遇到过车辆出口被堵、小区停车位被其他车辆占用、店铺门口被堵无法营业等状况,影响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110报警求助数量剧增,每天移车类非警务求助数量多达1千多起,占用了宝贵的警务资源,不仅对群众发生危急状况时的110电话呼入造成了很大压力,还牵扯了基层民警大量精力。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接处警工作相关规定,移车类求助属于非警务求助,应列入便民服务范畴。

  移车便民服务流程为:市民有移车需求时,只要拨通114,提供堵车的车牌号和被堵地点,114话务人员在核对车牌、颜色等信息后提交移车工单,后台将以短信及智能语音两种方式通知车主移车,并以短信方式告知移车申请人已通知车主到场移车。同时,系统还将在20分钟后发短信回访移车申请人是否移车成功。114服务台只负责接听登记车牌号和求助人电话,发送到公安机关查询,新建系统自动查询后拨打车主电话、发送短信,确保车主信息不致泄露。拒不移车的,今后将纳入个人诚信体系。

  据了解,下一阶段还将依托e福州、微信小程序等网络渠道,开通互联网端移车服务平台,更加方便、快捷地为市民提供移车服务。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