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上榜2019五一小长假热门目的地

2019-04-18 09:05:06  来源:东南网
  

  厦门上榜2019五一小长假热门目的地

  东南网4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随着“加长版”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五一旅游热度快速飙升。昨日,记者走访市场获悉,今年五一期间机票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但不少冷门目的地却可以便宜五成。

  厦门再成热门目的地

  今年五一假期从一天改为四天,引爆了人们的出游热情。“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公布后,前往成都、昆明等热门旅游地的机票搜索量环比暴增。”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下午1点至2点搜索量峰值环比增幅超过800%,国际机票搜索量大增6倍。

  厦门康辉国旅客服也表示,受益于“加长版”五一小长假,今年五一期间机票整体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部分热门航线增幅近40%。

  那么,今年五一哪些城市比较热门呢?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成都、杭州、西安等地人气不低,而厦门也再次因为宜人的气候,上榜十大热门飞行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4月28日至30日请3天假,拼成8天的超长假期,来一次出境长线游,成为很多“拼假族”的出行首选。

  冷门目的地机票便宜

  出行热情高涨,机票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记者登录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4月30日热门出发时段航班机票价格基本维持在8折以上,部分时段仅剩下经济舱全价票。而从5月1日开始,一些热门航线票价逐步回落至平时水准,五一当天出发,花费能省近千元。

  据了解,根据往年惯例,五一放假前一天的票价最高,即4月30日出发的机票价格最高,时间错峰或目的地错峰,成了不少人选择。

  对此,携程相关人员表示,今年五一,南宁、福州、呼和浩特、连云港以及中国澳门、普吉岛、墨尔本、胡志明市等地的机票均价在5月份处于历史低位,同比有50%左右的降幅,这些目的地值得小长假出行。

  而嘉禾路一家旅行社人员也说,目前前往这些“冷门”城市的机票还有5折左右的折扣,有计划的市民需要尽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