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杭:项目管理APP 给力高质量发展

2019-04-18 08:59:12  来源:福建日报
  

  全省率先推行,对项目全过程、无死角管理,提升项目精益化管理能力

  项目管理APP,给力高质量发展

  东南网4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凌生 张杰 通讯员 林斯乾)“气象局整体搬迁工程是我县一个重点项目,每次到现场,我都会打开项目管理APP,拍照上传报告项目进度。”16日,谈及项目管理APP给自己工作带来的便利,上杭县农业局钟卫胜如是说。

  钟卫胜所说的项目管理APP,是上杭县重点办于2018年专门委托技术团队研发并在全省率先推行使用的一款手机客户端软件。2017年,针对传统项目管理依靠文件、电话、会议等粗放型管理手段,在借鉴省级数字化项目管理平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上杭就在龙岩市率先推行县级“互联网项目管理”,建立上杭县项目和储备管理系统。在此基础上,项目管理APP应运而生。

  据上杭县重点办主任温华胜介绍,该系统以及项目管理APP通过对项目的信息化、数字化,以“五个一批”(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增资一批)为构架,将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项目全列入系统信息化管理,对项目形象进度、完成投资、存在问题等信息进行实时跟踪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对项目全过程、无死角管理,提升了项目精益化管理能力。

  在具体操作中,项目管理APP按项目管理流程内设10个模块。温华胜说,通过项目管理APP,项目责任人可随时随地查阅项目审批、建设进度,以及全县项目基础信息,从而解决原先县领导、项目牵头单位、审批服务单位信息不对称问题。

  问题管理模块,项目建设牵头单位第一时间将需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推送到项目管理APP,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由县重点办对问题审核,并推送给相关县领导及责任部门。

  审批服务模块,系统对133个落地攻坚项目按备案、审批、核准逐个分类,用图表式明确每个项目需报批事项,并用不同颜色标注不涉及、还未办理、正在办理、超时办理、已办结的相关报批环节,项目进度、存在问题的环节具体在哪里等一目了然……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所有项目审批、征迁、建设全过程无间断跟踪督查,解决原先项目滞后问题不明晰、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等问题,大大加快了项目进度。

上杭:项目管理APP 给力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