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停车吃到罚单? 假罚单式广告让人又惊又怒

2019-04-18 08:0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停车吃到罚单? 假罚单式广告让人又惊又怒

让车主们恼火的假罚单式广告。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郑丽 文/摄)远看以为是交警部门开出的罚单,心急火燎走近一看,才知道小车挡风玻璃前放的是健身机构的宣传广告。“模仿交警部门的罚单,这有点过分了。”昨日,市民林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了遭遇假罚单的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点仓山区南江滨大道中垱公交站附近,只见路边部分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仍夹着假罚单。记者注意到,假罚单与真罚单的行文格式不同,但整体风格几乎相同,远观足以让司机心中一惊。

  在假罚单上,商家倒也开门见山,第一句便指出,“这不是违法停车告知单”,广告单之所以设计成交警部门罚单的样式,目的是“为了吸引您的注意”。商家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司机看到假罚单的心情,在单页上写道:“如有打扰或给您造成小小的惊吓,还请您海涵见谅。”

  从单页的具体内容看,这是一家游泳健身机构所派发的广告宣传单。记者随后根据单页上的联系方式拨打电话,对方称是健身机构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于后续是否继续派发假罚单式广告,对方表示要根据健身机构的安排。

  商家将广告单页设计成罚单的样式是否妥当?记者昨日咨询了福建八闽律师事务所的林柏冬律师。林律师认为,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商家发布的广告不得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以及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内容。假罚单式广告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警部门执法权威性,妨碍了公共秩序,涉嫌违规,负责广告内容审核的市场监管部门可对其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