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6人入选首届福建省“国防人物” 4人为正式人选

2019-04-18 07:1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福建省近日首次评选出15名省“国防人物”正式人选以及15名省“国防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其中,我市卢福祥、赵禄禄、何文波、郑晓燕为正式人选,吴国伟、张子闽获提名奖。

  首届福建省“国防人物”新闻宣传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双拥办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去年10月启动,共评选出15名正式人选、15名提名人选。

  我市4名正式人选中,卢福祥是福建省军区福州第八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他南征北战、舍生忘死,一生八立战功,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成长;赵禄禄是武警福建总队某特战中队中队长,他在全军大型比武活动中拔得头筹,在抢险救灾、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方面也作出了贡献;何文波是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创业之余始终心系国防,苦心钻研军民两用技术,为军事装备现代化作出了贡献;郑晓燕是福建师范大学武装部工作人员,她是高校征兵工作方面的优秀代表,为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

  此外,获提名奖的吴国伟是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某舰舰长,张子闽是福建省港航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