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开业 位于津泰路

系鼓楼·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

2019-04-17 22:5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池远

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开业 位于津泰路

市民在农特馆选购岷县特产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我们小时候吃的野草莓可以做成饮料和酒啊。”“这种当归多少钱?”17日上午,位于津泰路的甘肃定西岷县农特馆一开业,就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选购质优价廉的西北农特产品。

  农特馆面积近100平方米,是鼓楼区打造的集中展示、销售和体验岷县特产的线下消费平台,通过免2年场地租金,依托福州定有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销售。“希望借助鼓楼区发达的商贸优势,帮助岷县销售优质农特产品,实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鼓楼区副区长林诚说。

  岷县是深度贫困县,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盛产当归、黄芪、蜂蜜等,被誉为“中国当归之乡”。岷县县委办有关负责人罗燕军介绍,由于当地销路不宽、销售质量不高,当归等优质农特产品价格偏低,“有了鼓楼区提供的销售窗口,可以更好地拓宽岷县农特产品在福州乃至福建的销售市场,进一步提升岷县农特产品知名度,增加当地群众收入”。

  记者看到,农特馆的货架上,西北优质农特产品琳琅满目,除了当归、黄芪、党参等中药材,还有野草莓酒和罐头、蚕豆、蜂蜜、醋等近百种土特产。

  鼓楼区还依托“517新鲜网”建立线上岷县农特馆,并依托永辉集团在各省份超市展架建立线下展销平台,年销售额近百万元。

  定有福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岷县建立加工基地,收购农户的农特产品,带动贫困户种养积极性和增收。

  除了消费扶贫,鼓楼区还在资金、人才、劳务协作等方面加大对口帮扶岷县的力度。截至目前,全区共投入扶贫协作资金4746万元,选派5名干部、18名教育和医疗等专业技术人员赴岷县挂职和支教支医,组织岷县教育、医疗等领域120人来鼓楼跟岗培训、交流学习;组织企业赴岷县开展专场招聘会92场次,接受定西籍务工人员57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81人。

  下一步,鼓楼区将组织岷县企业参加海交会展销、“6·18”项目对接会、中医药博览会等活动,开展招商对接、推介,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并组织福州东南眼科医院赴岷县开展公益白内障手术,为岷县5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等,全方位帮助岷县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