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5岁少年拄拐上水塔欲轻生 民警上门走访驱散心理阴霾

2019-04-17 08:0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雷岩平 陈海东 杨勇
  

15岁少年拄拐上水塔欲轻生 民警上门走访驱散心理阴霾

小吴握着社工志愿者送的书籍。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陈海东 通讯员 张宁/文 记者 杨勇/摄)“除了看书,你喜欢听歌吗?我女儿喜欢张艺兴,你呢?”“叔叔当警察以前,就是解放军……”

  前天下午,仓山区东园二路一间狭小的棉花店内,小吴手握《年轻人必知的500个国学典故》,坐在单人床上,腼腆地笑着。与他聊天的是三叉街派出所教导员黄剑龙。

  简陋的单人床紧靠着墙角,床上方贴满小吴获得的奖状——“优秀团员”“历史单科状元”“期末考总分第八名”……

  15岁少年拄拐上水塔欲轻生

  谁也想不到,眼前这名看似无忧的阳光少年,约半个月前竟在“鬼门关”前走了一回。当时,因受腿伤折磨,15岁的小吴爬上小区七层楼,欲从顶楼水塔跳下轻生。生死关头,民警赶到……

  小吴来自浙江泰顺的一个贫困山区。他的父亲老吴在榕打工近20年,帮人弹棉花和加工、售卖棉被养家。小吴跟随父亲,在福州读小学、初中。

  去年暑假,小吴回老家,他独自一人上山,迷路跌落山崖受伤昏迷。全村人找了一天一夜,才在崖底找到他。小吴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也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由于伤势严重及经济拮据等原因,小吴在老家治疗,腿伤恢复缓慢,半年多了仍无法下床。

  老吴为小吴办理了休学手续,让儿子躺在店里看看书,但他并未意识到儿子一直不开心。

  直到4月3日下午1时许,一阵呼声惊动了老吴。原来,儿子竟然拄着拐杖爬上棉花店斜对面小区七楼的水塔上,准备跳楼轻生。命悬一线之际,三叉街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设计救下了小吴。

  参与当时现场救助的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林宏光说:“他平常完全不能下地,这回却拖着一条腿爬上楼顶,再挪上两米多高的水塔,可想而知这孩子当时求死的欲望有多么强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