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消防救援歌曲《赴汤蹈火》出炉

福建消防:激励大家砥砺前行

2019-04-16 16:53:1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 王礼林):“每一次逆行都伴着危险相随,每一次归来我也会身心疲惫,生死面对分秒轮回,只为生命怒放不要伤悲......”日前,在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支持下,一首专门为广大消防救援战士壮行,凝结社会各界拳拳公益心的消防救援歌曲《赴汤蹈火》正式出炉,以特殊的形式向新时代的和平卫士献礼。

  该歌曲由福建爱心企业家高希仲发起,著名作曲家戚建波和词作家邓永祥在深入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地消防救援基层一线采风后共同创作完成。歌曲上线后,网友们纷纷点赞直言:“铿锵、雄浑的歌声很有代入感,让人对新时代的和平卫士肃然起敬。”

  高希仲谈及发起初衷时表示,一是有感于福建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传统和敬业追求;二是他经常被新闻的一张张救援照片和一幅幅画面所感动。他说:“这些年轻战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在保卫我们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可以说,他们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队伍。我希望能尽我微博之力,为他们咏赞。”高希仲表示,接下来会把这首歌的版权、使用权无偿赠送给消防救援单位,让更多人通过歌曲的形式,记住身边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默默地守护着大家,保大家周全。

  而有此同心的戚建波老师曾创作过《中国娃》、《开门红》、《常回家看看》、《咱老百姓》、《中华全家福》等这些中国百姓耳熟能详歌曲,他表示,此次能为那些和平卫士创作一首歌曲也是他平生所愿。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歌曲的创作也给予高度评价。日前,国际在线福建频道就《赴汤蹈火》创作的相关情况,以及改制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将如何牢记使命谱写新篇章等问题,与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