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围绕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调研活动全面展开

2019-04-16 07:1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围绕“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结合推进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议案办理和6月拟开展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养老事业发展两场专题询问等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调研活动本周起全面展开,将持续至5月上旬前。

  针对市人代会相关议案办理方面,选取四个有代表性的项目开展视察调研,主要包括:着眼实现经济高质量,全力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主要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开展抓项目促发展行动等情况;着眼实现开放高层次,全力建设开明包容的开放之城,主要是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示范窗口和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打造海丝核心区建设战略支点、牵头推进闽东北协调发展区建设、做好对台文章、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等情况;着眼实现生态高颜值,全力建设山水共融的绿色之城,主要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情况;着眼实现民生高指数,全力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主要是推进新区新城建设、老城功能提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深化更高水平“平安福州”建设等情况。

  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方面,主要围绕贯彻执行《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通知》要求,建立、落实“一企一议”工作机制情况,贯彻落实《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情况开展调研,并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征求改进提升工作的意见、建议。

  关于促进养老事业发展专题询问方面,视察调研主要围绕各地养老事业发展规划情况、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情况、机构养老服务情况、农村养老服务情况、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老年人文体活动开展情况、智慧养老工程建设情况、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情况等9个方面展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