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新再来!以色列私营机构计划再试登月

2019-04-15 15:59: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5日电 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近日宣布,他们计划建造第二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2”号,再次尝试登陆月球。

  SpaceIL的首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号原计划当地时间11日晚登月,但在距离月球表面不足10公里处,主引擎突然失灵,撞向月球表面。世界上首个私营机构登月任务以失败告终。

  “创世纪”号登月任务主要赞助人、SpaceIL董事长莫里斯·卡恩1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宣布,“梦想仍在继续”,将建造“创世纪2”号登月探测器。相关工作从14日开始展开。

  “我们打算建造一个新的探测器,”卡恩说,“我们将把它送上月球,完成此项(登月)任务。”

  卡恩在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说,失败不要紧,可以站起来再试一次。他已准备好尽一切努力推进新的登月项目。

  “创世纪”号登月任务由SpaceIL发起,项目耗资约1亿美元,主要来自私人投资,据报道其中大约40%由卡恩出资。“创世纪”号探测器由SpaceIL设计,高1.5米,直径2米,重约600千克,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机构支持下建成。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新的登月项目。建造新的探测器并做好登月准备需要两至三年时间。

  迄今,只有俄罗斯、美国、中国3个国家有探测器在月表成功着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