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片真情暖桑榆  “幸福驿站”守幸福

福州最大养老中心试运营未满月 迎50多位老人入住

2019-04-14 23:2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欣童 邹家骅
  

福州最大养老中心试运营未满月 迎50多位老人入住

护工帮老人梳头。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叶欣童/文 邹家骅/摄

  “瞧奶奶这精神头,真好!”“先给您量个血压……”14日下午,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金塘路2号的一栋崭新建筑内,94岁高龄的陈发蓉奶奶午觉刚睡醒,就看到了守在身边的一张张笑脸。“我妈开朗多了,她住在这里,我们放心!”看着眼前的景象,陈奶奶的女儿再次感叹。她把自己和家人的感谢,都融进一面写有“国策和谐重养老 德养长寿留余香”的锦旗里。

  让陈奶奶和儿女们都满意的“新家”,名叫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作为目前我市最大的养老中心,该项目已正式转入试运营。依托“公建民营”的运行模式、医养融合的贴心照顾,打造“幸福百分百”的养老新家园。

  “百分百”硬件筑起幸福院

  走进康养中心,树木郁郁葱葱,小景错落有致,道路干净整洁,俨然一座精心“打扮”的花园。沿着串联每栋楼的风雨廊前行,一路上不时传来老人家爽朗的笑声、护理人员的轻声细语,下棋聊天、散步健身,一派闲适景象。“试运营还没‘满月’,就有50多位老人入住!”康养中心院长许惠娟告诉记者。

  不仅有精心打造的外部环境,“新家”内也处处是惊喜。通过宽敞的担架梯,就进入了居住区。单人间、双人间、3人间、6人间……一个个不同房型,满足了老人多样需求,原木色的家具搭配舒适的床铺、独立阳台、卫生间,看起来颇为大气。

  “设施设备适老化、环境空间温馨化,是我们设计‘新家’的原则。”许惠娟介绍,考虑到老人视觉、听觉、触觉的多方面需求,无障碍空间的打造被一以贯之,除了空间的全平设计,楼道内、楼梯上、浴室内,凡是老人经过的空间,都有扶手设置。其中,楼梯扶手为高低双层,浴室内四面墙都被扶手“包围”,轮椅旋转通过的有效宽度也被一并考虑,为其留下充分空间。

  园区内,每栋楼的厨房、餐厅、医用电梯等一应俱全。为确保老人们的需求能第一时间被关注,呼叫系统已覆盖每个床位及绝大部分公共活动区域。记者注意到,为方便输液的活动轨道、供氧系统等也都按比例布设。“离床感应装置也会在近期安装,为入住老人提供全方位呵护。”许惠娟说。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