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薯1号亩产稳超4000公斤 比增近一成

长乐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高产示范现场验收增产明显

2019-04-14 23:0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长乐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高产示范现场验收增产明显

闽薯1号亩产稳超4000公斤比增近一成。

长乐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高产示范现场验收增产明显

长乐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高产示范现场验收。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廖云岚 文/摄)14日,在长乐区文武砂镇的一片马铃薯传统种植大田里,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邀请有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对这里应用福建省地方标准《冬种马铃薯地膜覆盖栽培技术规范》(DB35/ 1622 2016)种植的百亩示范片,进行现场实收测产验收。闽薯1号等多个重点推广新品种采用地膜覆盖栽培技术,亩产稳超4000公斤。相比非应用区增产显著。

  在文武砂镇三站种植区现场,记者看到验收组专家对“冬种马铃薯地膜覆盖栽培技术规范”应用区和非应用区(对照),都随机各抽取3块同样种植面积的马铃薯,当场收获并测量产量。最终得出的结果是,3个非应用区鲜薯总产量126.94公斤,折合亩产3618公斤;3个应用区鲜薯总产量139.49公斤,亩产量3975.9公斤,比对照增产9.89%。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