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刘欢摘得“歌王”桂冠:在我心里没有王 只有歌

2019-04-14 08:1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刘欢摘得“歌王”桂冠:在我心里没有王 只有歌

  刘欢夺冠。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毫无悬念,实至名归!4月12日晚,刘欢、齐豫、吴青峰、杨坤、龚琳娜等加盟的《歌手2019》在直播中决出“歌王”,刘欢获得这一殊荣。刘欢接受记者采访时平静直言,喜欢音乐的人,不会背负什么使命感“,我一直不觉得‘歌王’是我的追求,在我心里没有‘歌王’,只有歌。”

  实力之战展示无尽音乐魅力

  12日晚的决战,首轮比拼就展示了顶级实力歌手们的魅力。蔡依林登场为吴青峰助力,呈现出极具动感的《怪美的》。龚琳娜携手帮唱嘉宾石倚洁、王珮瑜带来改编版《武魂》,京剧、美声、民歌彼此融合,让观众享受到一场震撼的表演。波琳娜携手达伦小子、Daneliya和艾热带来一曲《Wearetheworld》,展示音乐别样风景。刘欢携手谭维维带来《我要去哪里》,展示了“音乐大师”“音乐顽童”双重形象,尤其在低频音段的表现更凸显出深厚的演唱功力与审美造诣。齐豫与胡夏带来影视剧主题曲《知否知否》,演绎出细腻的情感,如涓涓细流却不失层次与汹涌。杨坤与张杰联手合作《灌篮高手》主题曲《直到世界的尽头》,承载了不少观众的青春回忆。与“声入人心”男团带来英文经典歌曲《YouRaiseMeUp》的王力宏上演了一段小提琴演奏,引得观众惊呼不已。

  首轮战罢,刘欢、吴青峰、杨坤、“声入人心”男团以较高票数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的“歌王”之战中,吴青峰带来《歌颂者》,杨坤带来《大河》,“声入人心”男团带来《就在这瞬间》。刘欢把《甄嬛传》影视音乐原声大碟3首歌曲《菩萨蛮》《金缕衣》《凤凰于飞》组成新作品《甄嬛》,并保留姚贝娜在《金缕衣》中的唱段。他与姚贝娜“共唱”“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将对一个英年早逝的灵魂的缅怀散发到更深远境地。

  最终,刘欢以超过六成的得票率摘得“歌王”桂冠。

  刘欢:我完成了姚贝娜的心愿

  据悉,姚贝娜于2015年因病逝世,她是刘欢的得意门生,曾与刘欢合作并演唱《红颜劫》《菩萨蛮》。她的父亲表示,姚贝娜生前很渴望登上《歌手》的舞台,如今刘欢帮助她实现了遗愿。刘欢在演唱结束后说,“她和我们讲过很多次,特别向往《歌手》,这也是我来《歌手》的一个心愿,今天终于达成了!”

  新晋“歌王”刘欢接受全国媒体采访时谦虚表示,喜欢音乐的人,不会背负什么使命感“,在我心里没有‘歌王’,只有歌。”刘欢直言,能够在舞台上演唱自己喜欢的歌,分享他对音乐的见解,让大家都听到这些心声,他感到非常满足了。他还说,自己是个处女座,对音乐有着与生俱来的挑剔,“我觉得作品完成后,其实都会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遗憾,所以我每次都希望做到自己的最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