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祚”种美景 茶山待樱红

2019-04-14 08:01: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叶义斌
  

“美祚”种美景 茶山待樱红

  植树志愿者及福州日报读者一起冒雨植树。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文 叶义斌/摄)四月正是草长莺飞,万物生长的季节。昨日上午,由永泰县委县政府、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日报社共建的“美祚园”,在永泰同安镇占柄村茶山正式揭牌。当天,植树志愿者及本报读者共同在美祚园种下一片公益景观林,以日本樱花树为主要树种的1000多棵景观树在茶山安新家。

  清晨的永泰一片烟雨朦胧,雨后山间弥漫着茶叶的清香。经过近2小时的车程,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植树现场。大家精心栽种,忙得不亦乐乎。

  在活动现场,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带领参与福州地铁建设的另外7家党建联盟单位,一同参加植树。曾为家是一名来自上海的福州地铁隧道施工建设者,首次在福州参与植树,茶山美景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同安镇和茶山的风景很漂亮,能够亲手为福州的美丽乡村植树添绿,很兴奋,也很自豪。”曾为家说。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党支部的胡晓燕告诉记者,下雨虽然增加了植树的难度,但她从当地有经验的农民处了解到,这种天气植树更有利于树的成活。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美祚园占地约为60亩,近300名志愿者当天在园内种下早樱、晚樱2个品种的日本樱花树树苗及广玉兰等景观树种,共计1000多棵。共建单位计划用2~3年的时间,依山精心布局,分阶段在美祚园种植2000棵左右的樱花树、紫薇树等景观树种,呈现茶绿樱红、四时有花的美景。

  据了解,依托永泰县同安镇占柄村茶叶基地(卢峰茶业)相对成熟的茶产业配套资源以及当地政府扶持的茶旅文化配套,美祚园将被打造成赏景赏花、休闲旅游的网红“打卡点”,助力永泰县同安镇“茶文化+乡村旅游”发展。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部长陈晓介绍,公益景观林的建设结合了福州市“村植千树”行动,是公司内一项创新性实践,未来这项公益植树活动将会在永泰形成常态,并以该项目为核心,开展绿化、扶贫等相关活动,为永泰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