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省委检查福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整改贯彻意见

2019-04-12 22:5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唐登杰省长来榕检查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问题清单整改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再强化。

  会议指出,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唐登杰省长带队来榕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肯定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等部署要求,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对照检查组提出的5个方面整改任务,迅速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一项一项地盯紧抓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自我加压,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薄弱环节,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制度机制。三要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持续开展“达标创星”活动,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持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甘于奉献,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干工作、抓发展上,带动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