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12 22:5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党中央制定出台《意见》《条例》,通过党内法规的形式,把习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重要要求具体化、制度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全面建设,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州落地见效。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好、一年一年抓好,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锤炼政治能力,在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时,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突出政治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上好学校思政课,做好思政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提升思政教育水平,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思政教育守正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教育的领导,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摆上各级党委的重要工作议程,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保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