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明确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

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日

2019-04-12 22:4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陈敏灵)市政府日前印发我市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通过践行马上就办、大力减税降费等举措,确保我市在今年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名,以及世界银行评价体系相对排名再提升十位以上。

  深化简政放权改革。简化企业开办审批手续,全市范围内实现企业开办压减至3个工作日,在部分地区(鼓楼区、仓山区、晋安区、罗源县、自贸区和滨海新城)试点压减至2个工作日;一般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4个工作日内办结;交通、水利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进“一证通办”服务,实现群众以身份证、企业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身份标识码即可办理服务事项。深化“最多跑一趟”改革,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35%的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50个以上高频事项可以“一趟不用跑”,100个以上高频事项只需“最多跑一趟”。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或核验的材料,不再要求重复提交。实现70%以上事项“一窗受理”,推动不动产登记与税务、银行系统直连,便民事项基本实现立等可取。

  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实现界面标准统一、业务标准统一、数据标准统一、财务报表转换统一的优化版电子税务局,将网上办税率提高至80%,纳税时间压减至160小时。支持企业提质增效,全面清理机场、铁路、港口码头经营性收费项目。降低使用网络成本,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市实行“携号转网”。

  推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培育中安、乐纺云、智慧港物流信息平台、福耀玻璃供应链协同平台等一批物流标准化和供应链平台项目,力争有10家企业进入上市实质进程,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纾困基金(首期资金规模20亿元)。

  营造优良宜居生态。年底前市区公交线路新增、优化20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新能源公交车200辆,公交电动化率提升至60%,建成福州东南绕城、长平高速公路两条路网。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学额覆盖率达80%以上,完成“榕医通”便民服务平台三期建设、互联网复诊配药服务平台、十家以上基层卫生人工智能辅诊系统试点工作、国家“三码融合”试点工作并全市推广,实现信用群众因经济困难,可先看病后付费的目标。着力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全市保障性安居型住房年度供应比例不低于40%。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