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大选首日发生暴力冲突致2人身亡多人受伤

2019-04-12 14:4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第一阶段投票于当地时间11日晚结束。印度媒体消息称,东南部安得拉邦多地当天发生暴力事件,导致2人身亡,多人受伤。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各地当天的选举过程总体保持平和,但竞争激烈的安得拉邦发生15起暴力事件,有2人在冲突中身亡,多人受伤。《印度教徒报》《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有两个政党的工作人员在卡努尔县的一个投票站附近发生冲突,大打出手,互掷石块,导致双方各一人身亡。贡图尔区的一处投票站报告称遭人洗劫,站内设备被毁损。

  此外,安得拉邦多地有选民反馈称电子投票系统出现故障,影响了投票的公正性。有报道称,该邦首席部长钱德拉巴布·奈杜已经写信给印度选举委员会,要求该邦重新举行投票。但印度选举委员会尚未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根据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日程,本次大选从4月11日至5月19日分七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投票于11日早7时至晚6时进行。安得拉邦、西孟加拉邦等20个省和中央联邦直辖区的1.42亿选民前往超过17万个投票站投票,从1279名候选人中选出91名议会下院议员。七阶段投票共将选出议会下院543个席位,选举结果将于5月23日公布。

  印度议会下院共有545个席位,其中543席由选民投票直接选举产生,2席由总统任命,每五年举行一次选举,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