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宁德中院一审判决一起特大走私案 案值逾6亿元

2019-04-12 14:40: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4月12日电(记者王成)为走私水产品牟取暴利,违法人员将本应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冷冻水产品“化整为零”,伪报成边民从边民互市交换来的生活用品通关入境,走私数量达4.1万吨,涉案金额逾6亿元。近日,福建省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

  据悉,2013年以来,福建安信实业有限公司在全国多地成立子公司或销售点,并入股越南万某公司、上海鱼某公司。2014年3月至2017年3月间,安信公司通过越南万某公司将采购的巴沙鱼等冷冻水产品发往中越边境,由涉案清关人员在广西爱店、水口、里火等边民互市口岸组织边民,将冷冻水产品以边民互市贸易方式走私入境,再分别销往北京、上海、福州、成都、广州等地,形成了从境外组织货源到境内销售的完整走私链条。

  此外,安信公司还从上海、天津等口岸通过一般贸易渠道采用伪造合同低价报关方式走私入境冷冻水产品。截至案发时,共涉嫌偷逃税款人民币约1.07亿元。

  宁德中院一审判决认为,安信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陆某,清关人员蒙某、张某龙、阮某瑞的行为均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罪。安信公司被判处罚金1.1亿元,陆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其他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11年6个月不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