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旅日收藏家黄国梁向隐元家乡捐赠《日本高僧遗墨》套书

2019-04-11 11:5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旅日收藏家黄国梁向隐元家乡捐赠《日本高僧遗墨》套书

黄国梁向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赠书。 陈芝宽 摄

  中新网福建福清4月11日电 (念家圣 郑松波)近日,清明返乡的福建福清籍旅日收藏家、日本一般社团法人黄檗文化促进会理事黄国梁夫妇,向福清黄檗山万福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及福清文博界人士等捐赠多套《日本高僧遗墨》套书(一套三册)。这为福清当地黄檗文化研究,寻找中国文化东渐渊源,增进中日民间文化交流提供了宝贵的参照文本和历史资料。

旅日收藏家黄国梁向隐元家乡捐赠《日本高僧遗墨》套书

黄国梁与福清文博界人士交流。 郑松波 摄

  黄国梁是旅日新侨,一个偶然的机会,使他跻身日本收藏界。近几年,随着中日黄檗文化交流的升温,许多与黄檗文化渊源深厚的古物件及书画艺术珍品都被黄国梁收入囊中,并将其中精品无偿捐赠给家乡福清,这些回流文物艺术品成为中日两国历史联系和文化同源的见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