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8岁男子江边欲轻生 两个派出所接力救人又救心

2019-04-11 08:0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18岁男子江边欲轻生 两个派出所接力救人又救心

男子被民警劝离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金山综 上渡综文/摄)“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自杀!”18岁的龙某宇赤足站在江边,光着上半身,冲着赶来的民警大喊,还挥舞着手中的美工刀。

  9日下午2时20分许,福州仓山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尤溪洲大桥下,有名男子在割腕自杀,可能会跳江。金山派出所民警柯津、任庆强、陈昭煦等马上赶往现场。远远看到民警,男子的情绪更加激动,他边跑边脱掉上衣。

  “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自杀!”该男子看见民警逐渐“逼近”,情绪异常激动,并用手中的美工刀开始割腕、割肚皮……民警一边开导该男子,稳定其情绪,一边慢慢靠近。见男子情绪渐渐稳定,民警抓住机会,一把抢下他手中的美工刀。随后,男子被移交到属地的上渡派出所。

18岁男子江边欲轻生 两个派出所接力救人又救心

洪滨(左一)在对龙某宇进行心理疏导。

  “他今年18岁,广州人。”上渡派出所民警洪滨介绍,龙某宇来福州打工半年,在餐饮店工作过,但老板嫌他年龄小又没有能力,后被辞退。种种求职不利,令龙某宇深感自卑,他找姐姐倾诉并借钱,结果反被姐姐数落,也没借到钱。据悉,其他亲人对龙某宇也很不屑。

  了解龙某宇的情况后,洪滨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他在外面遭到挫折,又被亲人嫌弃,感觉被全世界抛弃,才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洪滨介绍,龙某宇被带回所里后,民警先对其伤口进行了包扎处理,后又为他买来水和面包。大家的关爱让龙某宇感到很温暖,他也懊悔自己的行为,并答应民警不再伤害自己。事后民警将龙某宇送至救助站,由救助站工作人员安排其返回广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