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何彩红:连续7年慰问孤残儿童

2019-04-11 07:3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何彩红:连续7年慰问孤残儿童

何彩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生

  “姐姐,你最近没来,我们好想你。”不久前,何彩红带着玩具,再次来到福清市儿童福利院,这可把福利院的孩子们乐坏了,他们拉着何彩红的手,你一言我一语与何彩红聊了起来。

  受慈善家影响坚定助人信念

  孩子们眼中亲如家人的何彩红今年31岁,是福清市江镜镇苍溪村人,她自主创业,勤劳善良。何彩红儿时,家里贫困,她曾被亲生父亲送给好心人收养,受到养父母和3个哥哥的呵护。工作后,她受福清市慈善家陈礼善影响,坚定了做慈善的信念。

  做一两次慈善容易,难得的是持之以恒。7年来,她以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失去父母关爱的孩子和孤苦老人。

  7年前的中秋节,何彩红与好友共同出资6000元购买了163盒月饼,通过福清市慈善总会,送到福清城区两个弃婴临时收养点和福清市区内的光荣院和敬老院。这开启了何彩红的慈善之路。

  此后,何彩红关爱老人、儿童的善举每年都未间断。2013年1月,她再次走访看望了两个弃婴临时收养点的48名孩子,给他们带来50床崭新的棉被,让孩子们在寒冬里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当年5月,在福清市慈善总会牵头下,何彩红再一次走访看望48名孩子,给他们每人送去一套崭新的衣服。

  2014年中秋节,获评首批“福清好人”的何彩红更是出资上万元,与福清市慈善总会领导一同走访慰问福清724名困难群众,向他们各送上一盒月饼。2015年至2018年的中秋节,事务缠身的她,仍不忘看望慰问孤儿及孤寡老人。每次到福清市光荣院慰问,何彩红都要陪老军人聊天,并送上慰问品。

  对特殊群体的爱将延续下去

  每次到儿童福利院,何彩红都会给孩子们带来可口的食物,孩子们也把何彩红视若亲人。“见到那些孤儿和弃婴,感觉就特别亲切。”她说。

  去年中秋节,何彩红再次看望那里的孩子,听说一名孩子已被人收养,何彩红很舍不得,但又为孩子有了“归宿”而高兴。“那个孩子特别乖巧,我很喜欢,每次一来,他都会冲到我的怀里。”回忆起与被收养孩子相处的时光,何彩红一脸幸福。

  何彩红说,作为女人,少买一套衣服或一套化妆品,就可以用节省下来的钱,给孤残儿童买点日用品和食品,给老人买喜欢吃的东西,这些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只要大家都能出一点力献爱心,就能让这些缺少关爱的孩子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福清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7年的坚持,7年的爱心付出,从何彩红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她的力量虽然有限,但爱心和温暖无限。她向社会传递大爱,传递正能量,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温暖。”

  “对特殊群体的关爱会一直延续下去,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来帮助他们,给他们信心和温暖。”何彩红说,献爱心若是项运动,她愿做马拉松选手。

何彩红:连续7年慰问孤残儿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