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推动宪法进万家、进宾馆、进公共交通场所

2019-04-11 07:2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4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李勤)9日,福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进一步全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部署会。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女联合会、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六城区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相关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宪法进宾馆、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等活动的相关要求及部署安排,共同商讨制定了福州市关于进一步全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方案,明确了宪法宣传活动的内容,还确立了我市宪法进万家、宪法进宾馆、宪法进公共交通场所的牵头责任单位以及具体分工。

  宪法宣传进万家由各县(市)区司法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妇联牵头。在村(社区)公共活动场所设置宪法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把宪法和法治元素融入村(社区)文化广场、公园等,基本实现每个村(社区)拥有一处法治文化阵地;组织开展对村(居)“两委”干部、基层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的集中宪法法律知识培训,建立一支熟悉村(居)民常用法律知识、熟悉基层民情民意、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的“法律明白人”队伍;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宪法宣讲活动,确保村(居)民接受一次宪法教育,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村(居)民微信群、村(社区)公众号等推送转发宪法学习相关内容。

  宪法宣传进宾馆由各县(市)区司法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牵头。在宾馆、酒店的公共场所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供客人取阅学习;在宾馆公示栏、宣传栏、广告栏等适宜的地方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招贴画、宣传标语,在提示牌、公共用品广告位印制宪法宣传口号,设立宪法宣传二维码入口等;在宾馆、酒店各类显示屏、电视、电脑中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及公益广告;在宾馆、酒店举办形式灵活多样的公益性宪法知识讲座、法治文艺演出等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进公共交通场所由各县(市)区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广播电视局牵头。在交通场站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招贴画、宣传标语;在公共交通场所的电子显示屏、触摸屏、移动数字电视、车载视频显示终端等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和节目;在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站、地铁站、火车站、客滚船等交通工具和公交场站、乘客等候区摆放宪法文本和宪法宣传资料,供乘客自由取阅学习;针对群众需求在公共交通场所组织形式多样的宪法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