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试鸣防空警报的通告

2019-04-10 10:0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让人民群众学会识别人民防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空袭警报信号并掌握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技能,检验我市防空警报预报警能力,市政府决定于2019年4月21日上午组织各县(市)区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试鸣期间,全市一切活动照常,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识别防空警报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各有关县(市)区、街(镇)、居(村)及单位要结合试鸣防空警报工作,加强人民防空知识的宣传教育。现将试鸣防空警报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试鸣防空警报时间: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3分。

  二、试鸣防空警报范围: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闽侯县、连江县、闽清县、罗源县、永泰县。

  三、防空警报信号规定: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特此通告

  福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