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推动电子健康卡建设 看病带部手机就行了

2019-04-10 08:47:06  来源:海西晨报
  

  看病不用医保卡带部手机就行了

厦门推动电子健康卡建设 看病带部手机就行了

居民电子健康卡示意图。黄劲超 制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于婧媛)目前,在厦门14家公立医院和39家基层社区医疗机构看病,市民可以不用随身携带医保卡,带手机就能看病。

  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厦门i健康”以及自助服务机等渠道,就可以注册领取电子健康卡。打开已经绑定的电子健康卡,将手机页面跳转出的二维码对着诊室的读码设备,诊室电脑上便会出现市民的健康档案、检查结果等信息。诊疗结束后,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上跳转出的链接即可支付结算,通过系统生成的取药二维码就能拿到药品。

  据了解,去年年初,厦门成为全国首批电子健康卡建设试点城市。一年多来,厦门不断推广智慧医疗信息化便民惠民工程,整合现有医疗资源,优化就医流程,减少7个门诊就诊环节,已实现应用居民电子健康卡完成就诊、检验检查、医护随访、充值缴费、医保在线结算等流程。

  截至目前,厦门已累计发放电子健康卡超过440万张。厦门正在制定电子健康卡推广使用相关办法,明确电子健康卡统一操作使用流程规范。未来,电子健康卡中将引入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实现身份识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