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影视产业迎新机 11个影视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2019-04-10 08:41:21  来源:海西晨报
  

  11个影视产业项目昨现场签约,数家国内影视巨头将入驻厦门

  金光闪闪 厦门影视产业迎新机

厦门影视产业迎新机 11个影视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规划中的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效果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昨天,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和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与多家影视机构、企业举行了影视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此次共有11个项目签约。未来,这些知名影视公司将入驻厦门,共同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助力。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厦门的影视文化产业正迎来飞速发展。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长驻厦门无疑给本地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据悉,下一步,厦门将把办好电影节和促进电影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组织保障、政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电影人才培育等方面。预计未来5年至10年内,厦门影视产业在全市GDP中的占比将提升至5%,综合带动和产业占比将提升至15%,成为厦门重要的支柱产业。

  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来厦

  近年来,厦门的影视产业正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上个月,北京爱尚传媒发布公告称,已联合关联控股公司北京爱尚星创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厦门市天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市天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致力于重点推动文旅和文化产业在厦门的落地,提升双方在厦门文化产业的市场竞争优势及占有率。

  据悉,爱尚传媒是国内新三板知名的文化影视公司,此次与厦门本地企业联手,是身为闽南人的爱尚传媒创始人兼CEO戴炎对“把公司乃至北京优质稀缺的文创影视资源引回鹭岛”梦想的践行。

  除了爱尚传媒,越来越多音乐、影视方面的文化名企也开始进驻厦门。其中,仅位于集美的厦门影视产业总部园区,目前就已有300多家影视企业入驻;初步改造完成的“联发·东南天地”影视文化产业园区已开始招商,中国故事短视频产业基地、福建影视行业协会、来来影视基地等14家优质企业也已在湖里扎根落地。

  去年厦洽会期间,在“中国影视文化投资论坛”上,思明区与演员黄晓明的明嘉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厦门影视文化产业链,力争让厦门成为下一个横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