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拿破仑宝座”拍出50万欧元,却有可能是仿制品?

2019-04-09 17: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4月7日,在法国巴黎郊区塞纳-马恩省的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一张“拿破仑一世的宝座”以50万欧元的拍卖价售出。但此前,法国奥斯纳(OSENAT)拍卖行对这张座椅的预估价只有6到8万欧元(不含税)。此外,在拍卖进行前,围绕这张“王座”的真实性就已经有了不小的争议。

  据报道,这张“王座”在拍卖之前的一个世纪里,一直被旧金山美术博物馆所收藏,专家评估这把扶手椅的建造年份为19世纪末。2018年4月10日,佳士得(Christie's)拍卖行给这把扶手椅估价约为5.6万欧元。

  奥斯纳拍卖行称,这把扶手椅“很可能是拿破仑行政权力的象征之一”,并且“(其风格)与他当时刚刚建造的一处宫殿相符”。拍卖行称这把椅子与杜乐丽宫(Palais des Tuileries)里座椅的风格相同,只是尺寸略有差异。

  在拍卖进行之前,围绕这张“王座”的真实性就已经有不小的争议。收藏家、商人勒杜(Bruno Ledoux)在法国媒体上表示,这张椅子是一个“糟糕的仿制品”,他还强调了人们近期对这件家具做出的种种修复。

  奥斯纳拍卖行的让·皮埃尔·奥斯纳则回称:“我实在不明白这有什么好争议的。都是些从未亲眼见过这张椅子的人,发出的空穴来风的批评。”他表示,负责评估这件家具的专家非常称职,所以他并不怀疑这张“王座”的真实性。关于修复问题,他也表示:“我们对这张座椅进行了合理地检查、做了部分修复工作,并且我们在图册里也提到了这一点。”

  至于佳士得和奥斯纳两家拍卖行给出的估价有差异,这一点让·皮埃尔·奥斯纳也不惊讶:“这种事经常发生,各家有各家的看法和解释。但就我方而言,我们是对这张椅子进行过大量的研究(才定出这一价格)。”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