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注册志愿者突破百万 占全省注册志愿者总数1/4

2019-04-09 15:38:19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注册志愿者突破百万 占全省注册志愿者总数1/4

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奔走于全市各地,为社会带来温暖。

  核心提示

  清明小长假期间,在丰泽区华大街道新铺社区七里庵门口、东湖街道齐云路口铁路桥下、清源山正山门口,每天活跃着200多名志愿者,他们穿梭忙碌,服务市民,乐此不疲。

  他们,只是我市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却是城市文明的最佳体现。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泉州市在“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百万,占全省注册志愿者总数1/4。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祝文慧 文/图

  现状 百万志愿者推动城市文明

  3月1日,由泉州人发起成立的“担当者行动”来到洛江罗溪镇前溪村,为世壁小学捐建了6个“班班有个图书角”,给山村的学生带来精神食粮。从2009年6月开始,担当者行动发起了“班班有个图书角”活动,至今已在30个省市3000多所学校建立28000多个“图书角”。

  3月初,玉树大雪封山,藏民的牦牛等牲畜食物短缺,泉州市江南医院副主任助产师苏雪月与丈夫再次发动身边朋友,募集4000多元帮牧民买牧草。十多年来,夫妻俩心系藏区,每年都捐出家庭的部分收入,资助藏区的孩子读书。

  ……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月期间,众多志愿者组织、爱心人士奔走于全市各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各种善举,为社会带来温暖。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以来,泉州市立足“大宣传”“大培训”“大关爱”“大公益”四个方面,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

  “泉州落实各地各部门志愿者(地方常住人口13%以上、部门干部职工30%以上)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云’上注册,推动超过70%注册志愿者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年人均参与服务超过25个小时。”该负责人介绍, 截至2019年4月,全市注册志愿者1025475人,突破百万,占全省注册志愿者总数1/4;成立志愿团队7136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51783个,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