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称欧盟非法补贴空客 拟对其商品加征关税

2019-04-09 11: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出具了一份初步的欧盟产品清单,拟对清单上的产品加征关税。据悉,美国此举意在报复欧盟对空中客车(Airbus)的补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出,欧盟对空客的补贴预计会给美国贸易造成每年110亿美元(约合737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该代表办公室所列出的关税清单包含的欧盟产品包括:大型商用飞机和零件、乳制品、葡萄酒、滑雪衣和特定电单车等。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声明中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同欧盟达成协议,结束所有与世贸规定不符的大型客机补贴。只要欧盟不再提供这类补贴,美国加征的关税就会解除。”

  据报道,以波音和空客两大航空巨头为焦点的美国和欧盟航空业反补贴争端由来已久。2004年,美国向世贸组织(WTO)提起诉讼,指控欧盟向空客提供非法补贴;随后,欧盟也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

  据悉,2019年3月28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发布针对美国波音公司补贴案执行情况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美国仍在违规补贴波音公司。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