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林木种子储备试点任务完成 保障造林用种需求

2019-04-09 08:40:55  来源:福建日报
  

  8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林木种子储备试点工作已于近日顺利完成。

  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明确省级以上政府要建立种子储备制度,主要用于发生灾害时的生产需要及余缺调剂,保障农业和林业安全。据此,省林木种苗总站于去年6月启动福建省林木种子储备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旨在探讨建立林木种子储备制度,避免林木结实歉年、造林计划调整、发生自然灾害或遇到其他林木种子风险出现供种短缺,维护林木种子市场稳定,有效发挥林木种子储备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保障我省造林用种需求。

  在开展试点工作过程中,我省选择光泽华桥国有林场、沙县官庄国有林场、漳平五一国有林场等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作为试点,分三年收购储备我省造林第一用种树种杉木良种1500公斤,省级财政予以资金收储补助。去年我省杉木良种喜获丰收,试点单位一次性完成三年任务,累计收购杉木三代良种1500公斤,就地入库储存。(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