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重点发展五类平台 形成一批竞争力强平台企业

2019-04-09 07:3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加快平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要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平台企业。重点任务包括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平台、融合发展物流专业服务平台、提升传统市场交易网络服务平台、培育多样化细分领域服务平台。

  我省要加快建设一批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研发设计、先进制造与工业设计公共服务、生产智能管控、产融对接、数据分析服务等基础平台;要扶持服装、鞋业、陶瓷、机电、家居建材、工艺品、药械、银饰珠宝、海产品、钢材、笋竹、菌菇、红木等特色电商平台进一步发展;发展农村电商平台;引进、培育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企业,大力发展“海丝电商”,实施“闽货出海”。

  我省要培育形成一批开放、高效、绿色的产业供应链平台,建设物流资源交易平台;发展第三方物流、智能仓储及城市配送快递、农副产品生鲜冷链、企业集采售后服务等专业化互联网物流服务平台。

  我省将培育大型网络批发零售、行业性定价结算等平台;打造一批集网上信息发布、交易支付、体验展示、物流售后服务、品牌推广及行情监测等功能为一体的跨区域重要商品服务平台。

  我省将打造“工具+社区+电商服务+数字营销”信息服务平台;支持打造集创意设计、科技研发、采购交易、展览展示、时尚消费、品牌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消费服务平台。

  此外,我省将加快构建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应用服务体系,拓展提升公共信用服务平台,建立商务诚信档案,健全平台诚信征信和信用评价制度。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