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紫新社区有了党员护河队 共护一河碧波

2019-04-08 07:47:00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在福州晋安河畔的爱乡园公园,王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晋安区河长制办公室主办“共护一河碧波、共建幸福之城”党群连心护河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

  活动中,紫新社区党员护河队被授旗,这支由机关党员、社区居民党员、企业热心党员等组成的护河队正式成为河长制工作的参谋员、监督员和宣传员,与各级河长共同担负起河道巡查和水环境治理的任务。

  近年来,王庄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扣“水清、河畅、岸绿、生态”这一目标,把创新城市基层党建与河长制工作充分结合,大力度、多举措纵深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在建立完善河长常态巡河、巡河员常态保洁、部门联动监管等机制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社区“大党委”和区域化党建工作模式,全面整合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不断壮大爱河护河队伍力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流域保护和水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幸福之城添砖加瓦。(记者 林小端)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