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招解堵 贯通西东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中旬通车

2019-04-07 22:4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中旬通车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月底完工。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记者7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城区第二批治堵项目之一——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桥本月中旬通车,接入三环主线的新匝道月底建成。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工程包含5个部分:新增1座高架桥,分流直行往火车站及秀峰路方向的交通流;新增1条匝道,接入三环主线,分流火车站方向往北三环的交通流;新增2条辅路,拓宽改造罗汉山隧道出口以西三环辅路北侧及跨福飞路口三环辅路南侧;新增1条非机动车及行人通道,位于罗汉山隧道出口以西。

  其中,450米长的高架桥本月中旬通车,桥下辅路同步建成开放;375米长的匝道月底前建成,从火车站北广场出来的车辆可沿着三环辅道东往西方向行驶,从匝道直接驶上三环主路,不用再经过三环辅路福飞路口。

  随着沿线施工围挡陆续拆除,剩余三环辅路、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的恢复提升也同步扫尾。该治堵工程本月底全面完工后,三环辅路福飞路口的交通压力将明显降低,三环辅路与五四北、火车站北广场间的路网联系将更加顺畅。

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中旬通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