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美丽乡村开启“旅游季” 10条线路32个旅游点邀您“打卡”

2019-04-07 14:3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包书平

福州美丽乡村开启“旅游季” 10条线路32个旅游点邀您“打卡”

畲族村民在现场制作销售乌饭、手打糍粑等特色美食。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邱陵)7日,福州“全福游,有全福”系列之“2019美丽乡村旅游季”在永泰县嵩口镇月洲村拉开帷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从三坊七巷出发,相约月洲村,品味独特的“村宴”,体验特色民俗文化。

  本次活动以“乡”约福州、一起“村”游为主题,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旅游协会、各县(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当天,“福州乡村旅游周末直通车”正式开通,“十大乡村旅游点”“十大人气民宿”“福州最美婚纱拍摄乡村”评选同步启动。主办方还推出了“10条乡村游线路”“32个乡村旅游点推荐名单”。

  永泰月洲村汇聚乡村美食、创意稻草部落

  惟妙惟肖的大象、神气十足的小猪、“萌萌哒”的大白兔,还有农民春耕犁田劳作的各种场景等,当天,月洲桃花溪畔上千平方米的空地变身趣味十足的“创意稻草部落”,吸引不少游客拍照打卡,体验农耕的乐趣。据悉,“创意稻草部落”将免费开放到5月31日。

  “创意稻草部落”共设有“农耕时光”、“动物世界”、“状元门生”、福州首个稻草迷宫、稻草编织手工工坊等5个主题系列。

  现场“网红打卡点”当数福州首个稻草迷宫。弯弯绕绕的迷宫很是考验脑力,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迷宫”内穿梭游玩,享受神秘的探索之旅。

  启动仪式现场,“了不起的福州乡村市集”同步热闹开市。该乡村市集分为市集文创一条街、市集手工展区、市集农超等3个区域。

  软木画、船政叶脉书签、树脂立体画、牛角梳套盒、陶瓷首饰、畲家草鞋……在市集文创一条街,这里云集了福州7个县(市)区最具代表性的文创产品,创意十足的作品,让游客们眼前一亮。

  这个市集不仅“潮味”十足,还极具乡村范儿。在市集农超上,水母鸭、古方百草丹、枇杷膏、八闽·桂清虾油、古方红糖、青红酒、丹阳肉燕等琳琅满目的乡村特色“土货”,让游客目不暇接。在市集手工展区,民间手工艺人现场展示手打糍粑、永泰葱饼等特色小吃制作过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