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古城喜迎八方客 时令美食受追捧

2019-04-07 14:05:48  来源:泉州晚报
  

  除了火热的古城游、踏青游,连日来,充足的阳光和迷人的蓝天白云,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海边享受“亲水”之旅。

  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

  古城喜迎八方客 时令美食受追捧

  昨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泉州天气没有“雨纷纷”,倒是呈现出“草长莺飞四月天”的盛景,各大景区景点持续升温,游人如织。除了火热的古城游、踏青游,连日来,充足的阳光和迷人的蓝天白云,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海边享受“亲水”之旅。

  古城处处成景 游客流连忘返

  清明节小长假,要说泉州中心市区游客流量最大的地方是哪里,那非西街莫属了。3月28日,泉州西街亮相央视4套《记住乡愁》栏目,让这条千年古街又“火”了一把。

  昨天上午,记者在西街采访时就遇到了因为《记住乡愁》慕名而来的广东游客张先生。“我觉得泉州就是一座藏宝之城。”张先生告诉记者,开元寺、东西塔、城心塔、近现代洋楼,西街上这些风姿独特的古大厝和古色古香的木楼群,构成一个活的建筑博物馆,让他流连忘返。

  每到清明时节,泉州人有吃“润饼菜”的食俗。昨天记者看到,不少市民一早就到西街排队买润饼皮,为了这一小片薄而白嫩的润饼皮,排队一两个小时也甘心,让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更显拥堵。排在队伍后面的陈大姐十分焦虑:“昨天排了3个小时才买到两斤,今天儿子的三位大学同学从外地来泉州旅游,顺道来家里做客,特别想尝尝润饼菜。我怕不够吃,特地过来再买一些。”

  今年春节刚开业的泉州古城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也是古城一景。漫步上三楼的观景天台,好几个游客正在拍照。福州姑娘阿富告诉记者,2007年来古城游玩时逛了开元寺、市舶司、清净寺,看了木偶戏、梨园戏,这次通过新媒体了解到金鱼巷、小西埕、观景天台等新景点,便再次开启古城之旅。“我在承天巷喝咖啡,在金鱼巷吃甜品,在开元寺听着梵音吃清明粿,现在在观景天台看东西塔,我觉得泉州古城业态丰富了很多。”

  推出精彩活动 滨海旅游升温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滨海旅游也逐渐升温。昨天下午,2019金井特色小镇徒步定向挑战赛在晋江金井镇拉开帷幕。许多市民以及回乡祭祖的侨亲报名参加了活动。

  在金井26.5公里的海岸线上,碧海银滩,一架架高耸入云的风车在海风的带动下不停转动,它不仅给金井带去绿色能源,还由于其新颖性及独特性成为金井海岸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徒步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感受到了滨海小镇的魅力。市民庄先生在挑战赛结束后,还带着家人逛了塘东海景、妈祖宫、福全古城墙等,笑称“这是旅游、运动两不误!”

  “天气非常好,让人感觉夏天到了,特别适合到海边拍拍照、亲近海水。”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月亮湾,游客李先生一家尽兴游玩。李先生说,前天他们在泉州古城游玩,昨天看到这么好的天气,临时起意,租车自驾来到海边,“碧海蓝天,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滨海游,去乡村踏青赏花也是清明节小长假的主题之一。记者了解到,永春县牛姆林、云河谷、一都山歌小镇、介福乡紫美村等乡村旅游点昨日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 许雅玲)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