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九十九溪流域打造泉州首个“五彩稻田”

2019-04-07 14:03:12  来源:泉州晚报
  

  记者从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部了解到,目前该区域1372亩农田正在进行水稻种植。项目方将利用不同颜色水稻的栽种,打造泉州首个“五彩稻田”,用于展示晋江品牌企业的LOGO。

  今年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区迎宾北路两侧计划种植1372亩水稻,此次选择栽种的是产量稳定、抗倒伏的籼优杂交水稻品种,亩产可达500公斤。播种前,先要丈量田块的尺寸,再根据尺寸在电脑上设计图案,随后应用GPS定位技术,将电脑上的图案复制到稻田中,最后将不同颜色的水稻,栽种到预先设定的位置上。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同颜色的水稻种子,生长出来后会形成五种不同的颜色,利用水稻的天然色彩,将晋江企业品牌的LOGO图案放到稻田中,在田间绘制美丽画卷。“‘五彩稻田’的种植形式在泉州地区来说是首例,希望通过这种种植方式,将特色种植业与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记者了解到,彩色稻的生产周期约4个月,秧苗从3月11日开始分批播种,日前基本播种完成,经过25天秧龄后,最早一批在清明节开始插秧,并计划1个月内全部结束。随着五彩水稻的生长,6月下旬,市民将可一睹色彩鲜明的“五彩稻田”风采,如从空中俯瞰的话,会有更不一样的视觉效果。而从7月份开始,项目方还将陆续对该区域的水稻进行收割。(记者许雅玲)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