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救助管理站获评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2019-04-06 13:21:50  来源:泉州晚报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决定,授予196个单位“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泉州市救助管理站获评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近年来,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指引,泉州市救助管理站在努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服务管理和权益保障工作的同时,创新完善救助服务。从2013年开始,市救助管理站探索以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方式进一步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先后开展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社工外展服务、心理咨询服务、困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社工服务等项目。其中,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社工外展服务项目已连续开展近六年,累计建立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档案450份,个案辅导86个,开展外展服务670次,劝导和探访746人次。

  此外,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全力做好救助寻亲,在全省范围内首先探索与公安部门建立“警务大数据+救助寻亲”合作机制。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共帮助63名滞留人员寻亲成功,长期滞留人员寻亲成功率接近50%。(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