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手机“点花”叫好不叫座 销售数量仅为个位数

2019-04-06 13:15:4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绿色清明节,鲜花寄思念。随着文明祭扫观念的深入,鲜花祭祖也逐渐成为厦门人祭扫的主流,清明到来,花店生意迎来一波高峰。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清明期间,花束价格上涨明显,今年刚刚兴起的手机“点花”,这个清明却受到了冷遇。

  白菊、黄菊、百合、白玫瑰、向日葵、满天星、桔梗花……清明期间,这些花都被做成清明花束,摆在各大花店最显眼的位置。清明花束受到厦门市民欢迎,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价格上涨较为明显,平日5-10元一束的菊花,经过精心包装,要卖到100多元一束,简单包装的菊花也要30-50元/束。向日葵昨日也卖到15元一朵,而白玫瑰,更是卖到15-20元一朵,比平时价格上涨了50%以上。

  打开手机软件,不仅能点餐,还能“点花”?是的,这个清明,拿起手机,购买鲜花不用愁,设置地点,鲜花就能送到指定位置,当然也包括各大墓园。今年以来,随着手机智能终端开辟“互联网+鲜花”渠道,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用户日常送花的需求,也改变了传统鲜花零售的格局。不过,清明期间,记者发现,通过手机“点花”似乎叫好不叫座。

  “线上点一束11朵的菊花,要价200多元,加上配送费,比在实体花店购买贵太多,同样的花实体店100元左右就能买到。现在购买花束也很方便,清明买花也是寄托哀思,选择了便捷,似乎就丧失了仪式感。”一位正在花店购买清明花束的消费者点出了手机“点花”的痛点——价格可能是实体店的两倍左右。

  记者打开软件看到,线上销量排在前几位的花店销售数量其实仅为个位数,更多的花店清明花束的购买数量为零,有1/3的线上花店甚至根本不接单。一位花店老板告诉记者,线上“点花”维护成本及配送成本都是价格低不下来的因素,再加上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空间较小,只能选购搭配好包装好的样式,清明期间,选择这种方式的客户自然不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