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反诈中心”要求汇款?厦门辅警及时拦下受骗老人

2019-04-06 13:15:0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 近日,在中山路的建设银行门口,辅警正在宣传反诈骗,偶遇一名老人要给“反诈中心”汇款,敏感的辅警立即拦下这笔诈骗汇款。

  当日,中华派出所辅警林金龙在中山路建设银行开展反诈骗宣传,突然看到一名老人边打电话边走进银行。这名老人的行为符合被诈骗的特征,辅警连忙走过去,招呼银行保安一起劝阻。老人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在柜员机上操作,一只手拿着小本子,记录着银行账号等信息,另一只手因为激动和哆嗦,多次按错柜员机的按键。辅警和保安阻止老人继续汇款,询问是怎么回事。

  老人姓戴,80多岁。当日上午,老戴接到一个自称“北京反诈骗中心工作人员郭红”的电话,说北京公安破获一起案值数千万元的诈骗案件,其中几笔诈骗汇款是老戴的账号,金额合计有23万多元,要求老戴先转账300元手续费,证明账号是老戴所有,转账成功后会返款23万多元的汇款。

  辅警听完,判断“北京反诈骗中心”系骗子冒充。辅警联系民警将老戴带回派出所,继续进行反诈骗宣传教育。民警联系了老戴的儿子,让对方在老戴回家后继续劝说,民警还把此事通报给老戴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继续关注,防止老戴再次遭骗子骚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