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地铁5号线荆溪新城站盾构始发井42天“触底”

2019-04-05 07:4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地铁5号线荆溪新城站盾构始发井42天“触底”

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挖土施工。

  福州新闻网4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文/摄)2月14日开挖,3月27日见底,短短42天,地铁5号线荆溪新城站完成一期东端头盾构始发井土方开挖见底节点目标。记者近日从施工方中铁隧道局集团福州地铁5号线1标土建1工区项目部获悉,这一节点顺利完工标志着荆溪新城站建设取得重要突破,一期盾构始发井有望在7月中旬前完工,届时将启动盾构区间工程。

  “荆溪新城站位于主干道上,车流量大,且重载车辆多,现场施工场地狭窄,最窄处只有30米,这都给项目带来一定挑战。”该项目党工委书记宗太刚告诉记者,车站一期基坑开挖从2月14日正式开始施工,二期工程也同步启动,多道工序交叉作业,可谓时间短、任务重、困难多。

  在这么多“拦路虎”里,最难缠的要数雨水天气。“42天工期里,28天在下雨!”宗太刚说,为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他们科学组织施工,利用支撑梁、挡土墙在适当部位搭设简易雨棚,既满足土方开挖、吊入材料,又确保了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的连续作业。

  据介绍,项目部先后投入了350人次、几十台机械设备,在42天内出土4万多立方米。

  “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这样的攻坚气势,确保7月中旬前完成盾构始发井建设,为盾构始发掘进做好准备。”宗太刚表示。

福州地铁5号线荆溪新城站盾构始发井42天“触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