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加速“收官”

古田路主干道7日零时恢复8车道通行

2019-04-04 23:0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古田路主干道7日零时恢复8车道通行

古田路于山公交站段路面沥青铺设完成。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张闻举)本月底,地铁2号线将全面试运营。换乘站南门兜站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站点之一,记者4日获悉,该站点靠协和医院一侧的出入口已完成施工,随着围挡撤除,7日零时古田路主干道就将恢复双向8车道通行。

  据中国交建福州地铁2号线第7标段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门兜站位于八一七路东侧,沿古田路东西向延伸,为地下3层换乘车站,长283.2米。

  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场地狭小、周边建筑物多,加上位于于山、乌山岩脉上,强度极高的岩石给围护桩、地连墙施工带了极大的困难,这都是南门兜站建设要逐一攻破的难题。自2016年5月开建以来,一支“精锐部队”扎根于此,超前谋划、多方比选,比既定工期提前20多天完成围护结构施工,整体车站建设工期不到3年。

  为方便行人及非机动车出行,广达路、新权南路、八一七路等3个路口修建了3座钢便桥,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随着地铁施工不断推进,目前,新权南路临时便桥已完成拆除,八一七路临时便桥也在4日晚启动了拆除。

  针对市民关注的周边道路恢复情况,该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靠协和医院一侧的地铁出入口全部施工完成,围挡已于4日完成拆除。5日晚起,随着八一七路临时便桥“卸任”,与南门兜站相邻的古田路主干道将恢复双向8车道通行,新权路开放交通,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恢复及绿化提升工作也有序进行。

  南门兜站承担了1号线和2号线的交通转换功能,换乘大厅位于八一七路与古田路、乌山路交叉口处,目前装修施工已顺利完成,正进行最后的收边收口、设备调试等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