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杭州:3个月内驾车无交通违法将获“容错”奖励

2019-04-04 19:26: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4月4日电(记者 马剑)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杭州将于5日起执行“优驾自动容错”措施,3个月内车辆无杭州范围内交通违法行为的车主将获“容错”奖励。

  杭州城市大脑(综合版)“智慧警务”“欢快旅游”“畅快出行”“舒心就医”“便捷泊车”五大系统目前已正式运行,基于城市大脑应用的9项举措也陆续落地,“优驾自动容错”是9项举措之一。

  所谓“优驾自动容错”,指的是从2019年1月1日起,3个月内车辆无杭州范围内交通违法行为的车主,首次发生三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的,交警部门予以警告,不进行罚款及记分。这三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在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的高架道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以外道路,违反错峰限行规定通行的;在高架道路(含匝道以及附属桥梁、隧道)、绕城高速及机场公路以外道路,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在未设置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道路上不按规定临时停车的。

  据悉,“首次发生”指上述三种行为中的任意一种,发生后给予警告,然后重新开始计算新的为期3个月的周期。杭州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优驾自动容错”措施旨在激励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