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稀老人为子还债:诚信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2019-04-04 15: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4月4日电(缪超)近日,云南省腾冲市人民法院龙江中心法庭迎来了一位须发花白的古稀老人,他颤颤巍巍地将厚厚一沓钱递给值班法官,老人说:“借人家的钱总是要还的,我儿子不还,我来替他还。”

  经法官询问,原来老人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中被告陈某的父亲陈明(化名),今年70多岁。今年2月,法庭受理了原告腾冲市某商贸公司诉被告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通过原告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联系被告陈某,但均无法与被告陈某取得联系。

  为了尽快向陈某送达诉讼材料,承办法官驱车赶到村里寻找陈某下落。经过多方打听,得知陈某长期不在家。最终,在村民的指引下,承办法官找到了陈某的父亲陈明。

  陈明告诉法官,其子陈某在外有很多债务,因陈某无法联系,许多债权人就找到家中讨债。陈明年事已高,仅靠经营小商店来维持生活,面对儿子源源不断的债务,他渐渐心有余而力不足。

  虽然已为儿子背负诸多债务,但听了法官解释后,陈明仍表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他会想办法联系到儿子,如果联系不上,他会在开庭之前想办法凑钱来替儿子还账。

  法官走后,陈明为这笔欠款寝食难安,但他认为诚信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于是决定借钱为儿子偿还债务。

  开庭当天,陈明拿着千辛万苦凑来的10000元钱交到了法庭。承办法官随即与原告取得联系,将案件办理经过详细的告知了原告,原告在听说被告父亲主动替被告还钱后,十分感动,便主动放弃了对利息、违约金及其他费用的要求。(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