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一季度开竣工重大项目154个 总投资398.6亿元

2019-04-04 08:32:54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宁德中心城区及福安片区的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达56.8亿元。

  此次集中开竣工的4个重点项目为:开工上汽宁德基地配套供应厂商职工宿舍(坪山小区)、宁德(福安)循环经济产业园等2个项目,总投资22.5亿元;竣工宁德厦钨镍钴锰正极材料加工、宁德伊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成等2个项目,总投资34.3亿元。这些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产业配套服务,促进主导产业发展。

  据介绍,作为锂电新能源产业链的重大项目,宁德厦钨镍钴锰正极材料加工项目由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建,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万吨锂离子正极材料产能,年产值约10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镍三元材料生产线,达产后年纳税逾3亿元。

  宁德伊控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为上汽集团乘用车福建分公司40万辆整车项目的配套供应商,主要为上汽福建生产的新能源车提供动力电池总成,并安装电池管理系统,新建的宁德伊控新能源动力电池总成生产基地项目则是这一宗旨的延续。

  第一季度,宁德市共有15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398.6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01个,总投资338.3亿元;竣工项目53个,总投资60.3亿元。

  (记者 李向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